close

DSC00191

 

0923/24/25,在一場台南與一場高雄的演講檔之間,

及時行樂、見縫插針的我安排了墾丁之旅……

 

安排了要住的墾丁卡米克民宿,主人惠利與富新來信說:

 

「最好是下午五點前來『卡米克』享受這片靜謐的大自然,

黃昏時,我們家非常舒服,

這季節正好候鳥南遷,也可以仰頭目送一群群成人字型的鷺鷥南飛旅行,

晚上泡泡琉湯,再享受隔天居家型的早餐~

 

帶著放鬆的心情來放空,

忘掉演講和寫作吧~!!……………」

 

我好期待看這場「鷺鷥南飛秀」,

也好驚訝!因為寫作演講數十年,第一次有人這麼直接告訴我:忘掉演講和寫作吧~!!

 

這句話,讓我的心頓時就 放空了。

 

卡米克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?它為什麼被選為「台灣5大幸福民宿」?……位在鷺鷥南飛到菲律賓過冬「航道」上的卡米克旅宿,讓我帶回許多豐富的視覺畫面與綠建築的學習,但是如果你問我:回來後想到卡米克的最直接印象?就是這片草地,這塊民宿主人為白鷺鷥南飛準備的「停機坪」……夜裡,我常想起這塊什麼都沒有、前方就是大海、好讓鷺鷥在起飛前休息的草地「停機坪」。

    

 

DSC00196  

 

卡米克

arrow
arrow

    annie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