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IMG_6311.JPG  





【陳艾妮讀書會】台灣版的憤怒鳥--貼著OK繃的俠客鳥鴉要活出「上天原本要我活得非常快樂的樣子」! /陳艾妮

 

一隻大眼睛的鳥鴉,讓我立即想到了紅遍全世界的「憤怒鳥」。同樣是隻鳥,但這隻鳥看來已歷經了憤怒的階段,進入了療傷止痛的境界,因為,牠的臉上貼著OK繃!

 

這隻鳥的創作者請我幫她的第二本漫畫集寫序,時間正逢我也經歷生命的龍捲風。但我在颱風的颱風眼中,心情平靜,因為我知道世上的風暴都會有停息的一天。我慶幸我懂得承擔生命必須承擔的功課,因此能抱著沒有傷痕的心情繼續做該做的事、做本來就一直在做的事,而這也是俠客鳥鴉的心境吧?

 

她娓娓道來鳥鴉與她的因緣:3次飛來她的窗前、真的掉落在她的腳邊(帶著傷)…她覺得自己成了古書中的鳥鴉天使化身,上天讓她帶著寶劍、叨著餅、肉和水給有智慧的仁者,要完成上天託付的寶劍天命。她告訴我,原本與漫畫無關的她,在一個信念下突然就成了一個俠客、一個鳥鴉、一個整天畫個不停的創作者。

 

這個信念就是:「我要活出上天原本要我活得非常快樂的樣子!」這個信念從此成了一個承諾,讓她的漫畫集一本一本地出版----直到俠客鳥鴉也成為另一個熱門的憤怒鳥!

 

 

 

陳艾妮 寫於 20110929 

 

 

★陳艾妮訪談 俠客鳥鴉 的影音單元: AnnieTV100-

arrow
arrow

    annie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