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
【陳艾妮說故事】 

口 買相機歷險記 :服務最好的億華相機 / 歷史性的一篇文章(20110722) → 陳艾妮自己寫部落格囉!    

 

不做的事情我就是完全白癡,要做的事情我就要完全投入。決定要認真做部落格後,一面是設計部落格的新版型(謝謝君君的幫忙),一面是買夠品質的相機兼錄影機,除了要把10年前帶著女兒環遊世界的文圖(陳艾妮環遊世界一輩子)貼上,還要學會把本人每天濃縮豐富的人生(與英雄豪傑對話的「8020行銷擂台」,我玩到吃到的……)錄影拍照下來,分享給格友。有圖才是真相,這不是年輕人的須求,即使LKK 如我,早已不能只滿足於文字而己了。


 

但是買這種東西,我心中充滿了恐懼,怕買錯機型我不會用,怕買了與「8020行銷擂台」的長遠錄製規格不相符, 怕又被騙……以前在博愛路買相機的經驗:有次跑到第四家問價格,跑來第一家的老闆陰森森地說:「你不要問了,這幾家都是我的…」買東西是讓人賺錢,但這樣「有如甕中之鱉」的感覺超惡劣的。所以這次要買,事先打了電話問人許多人,諮詢對象包括專業攝影師黃進善、老朋友楔石老闆娘秀貞和專業的精彩視聽張明德……計程車錢花了上千、不敢亂買,因為買錯了的話不但流血,還會生氣!


經過以上的高人幫我分析推薦了機型,跑了幾家店……有裝潢得非常高檔的店,但我沒買,我的助理很奇怪為什麼我沒有照目標的機型就買了,我告訴他們:「不想跟態度和裝潢一樣冷的店買東西!」最後我決定的是跟億華買。本來幾乎要在那家裝潢得高檔的店買,但是店員的態度很硬,我當然知道相機的價格很硬,但是平平要花錢,血汗錢不想讓態度也很硬的店來賺。


★這是像吧台的收銀台,小姐和辣妹售貨員一樣,客氣得不斷說謝謝。



像個酒吧台的結帳台  


★ 億華的裝潢較有人味,人進人出總有人大聲招呼:「有需要什麼嗎?」「歡迎光臨」「我幫你做介紹」……

 IMG_4874.JPG IMG_4875.JPG 

店裡有3位假睫毛像窗簾、男生會喜歡的辣妹,但女生我,喜歡的是願意花時間聽我說我的須求及友善幫我評估的店員。結果發現,億華雖然位在樓上,但是人來人往地生意好到隨時都有人在買單。店員忙到都沒時間吃飯。我呢?也很忙,忙著幫這家店用手機「打卡」。買東西就是買個安心,價錢差不到那裡去,「奇蒙子」決定結果。


一面回答我的問題,一面跟每個進門的客人打招呼的彭先生,幫我分析後,我竟然急轉彎:決定由600D 改為 Sony CX700V, 因為它更輕、錄影更好、不需買卡、時間更長、攜帶更方便、更簡單、更容易放進我的小揹包裡(符合我後半輩子的環遊世界計劃…)。價格?死豬價34900元!……彭先生說:「我年輕時到博愛路買相機,前後半小時,同一個店員告訴我的價錢差到5000元,試想客人氣不氣?何況現在都上網了,價格都統一,不打折,對大家都公平!」說得有道理!?買東西絕對要抝到折到的我,只好「理性」地決定跟他買了!計劃買2台,先買1台體驗!


哦,還要買電池,都是好幾千的,真是的,賺錢不容易,花錢真容易。電池買的是70的,可用220分鐘3個-6個多小時,2500元。我的工作室同仁都是老(我啦)弱婦孺(工讀生), 所以沒買100的,因為太重。



★ 這是什麼?楔石才有得賣的周邊,這兒也有?原來不是賣的,是給客人現場當攝影棚使用的,這一招高!


IMG_4879.JPG 



採購還沒完,因為試錄時發現「環境音」超大的,而我須要至少減少一些聲音。還要去加買會議記錄式的電容式麥克風……想想人也真奇怪,會發明越來越貴、但非買不可的東西來讓人生更忙錄、更辛苦但更豐富。

億華推薦了2個點,先到audio 在大安路二樓的店,幾個女店員超親切,不會像第一家那樣冰冰的。
但是看中的麥克風沒有一個能加在機器上!Sony 的老招,同一家公司的前後機種,電池及充電器都不一樣,它的規格就是做得與別家不同軌……太聰明也太厲害了吧?


IMG_4880.JPG 


結果只好乖乖地到sogo 8樓的sony 店,二話不說,因為沒得說,買了會議記錄式的指向麥克風, 2580元!花錢如流水吧?刷卡讓店家賺我的錢,還讓我在空檔時幫他們每家店都「打卡」,真是給他們賺到暴了。

★很酷吧,sony 機配 sony  指向性麥克風!


IMG_4884.JPG  


 

又是一次買相機歷險記!第二天就用這台   Sony CX700V 在生技展上錄了上海風華董事長陳素芬的訪談(見youtube ), 原則上是合用的,這讓我鬆了一口大氣。因為我的耐心及堅持,沒有向態度很硬的店員妥協,反而讓我改變機型、改得更合適!很高興能買到適合我們的錄影攝影機!成功!


不想探險?不能像我這樣花一整天、花計程車、花耐心才在晚上9點完成採購?建議去億華相機找彭先生 諮詢(2731-8800   忠孝東路四段54號3樓  ) ,特別聲明,億華可是一毛錢也沒有便宜給我,我也不是這家店的股東,是買東西買得安心後的心得報告。



PS:這篇文章是我個人的里程碑:歷史性的一篇文章(20110722)→陳艾妮自己寫且配圖的部落格囉! 請大家期待用這台機器完成的「8020行銷抬台」「365電子報」的精彩影音內容!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