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信國小樹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陳艾妮【目標5000場演講之旅】台北新莊中信國小有最棒的「開心農場」/02-85211131 /24248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168號 

 2012年3月21日應邀去新莊中信國小演講……這間學校20年,但花了5年的時間建地基,因為原來是一塊沼澤地。這間學校的牆面藝術很立體,我已在臉書報導過,但覺得一定要特別報導一下這間學校的生態教育休閒農場!

 

家長們都說它是「開心農場」!我被吸引的原因是它運用了許多原木…自然!且佔地規模都具體,不是聊備一格備幾個遊樂設施的那種。


中信農場照片   


它的優點是結合植物與體力!中信國小農場2  


我越來越喜歡我的工作:到學校去為家長講課,因為每個學校由硬體建設到教學精神,都有我學習的地方。

這個校園設計,是我見過的最好設計之一,值得大家參考,在此介紹如如下:

它共分為八大主題:


1.植物區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.昆蟲標本區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.裝置藝術區 

P1460560          

4.休閒遊樂設施

5.探索闖關區


P1460558  P1460559  

6.樹屋

7.綠色隧道

8.仙人掌區

 

農場內以動植物的自然生態環境,結合上富有創意的裝置藝術與休閒遊樂

設施,一座大規模的生態世界就此誕生。進入農場之後將可感受到多采多姿、

美不勝收的景色,一眼望去盡是農場風景映入眼中,頓時人生充滿色彩。

如果您仔細搜尋,會發現農場內有許多動物的可愛身影就圍繞在您身邊,快

發揮您的觀察力,努力找找看,十二生肖動物各是在哪裡出現。





中信國小農場  中信國小農場3-1   

還有體驗鄉村簡單純樸生活的設計:踩水車是其中一個不錯的方式,藉由

勞動付出,感受鄉村自給自足的生活環境。除此之外在涼亭找個舒適的位置

休憩一下,靜靜聆聽蟲鳴鳥叫帶來的樂章,微風輕拂臉龐,此刻喝杯香醇的咖

啡,欣賞著一片綠意盎然,放鬆一下緊繃心情,敞開胸懷迎接大自然的洗滌,

為迎接明日的挑戰做最好的準備。

 中信國小風車-1  

為了讓小朋友有更多不同的學習的機會與舒展筋骨發洩體力的場所,特地

於暑假期間增設闖關區與樹屋,爬上樹屋不僅僅讓小朋友可以眺望遠處外,還

認識到不同種類的鳥類,甚至體驗鳥居住在樹屋上的感受!!此外闖關區的設置

讓小朋友理解到互助合作的重要性,並學習越挫越勇以至於遇到困難要不怕挑

戰的精神!


怎樣不錯吧!我想每個小學生都會希望學校有這樣的空間。



arrow
arrow

    annie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