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@凌通的活力專隊:他們像海綿,懂得吸收我一甲子的功力!感受到熱情嗎?且看得到他們學會了3Qverymuch時間管理的手勢暗號。

照片-學員-凌通.jpg




一般科技大樓都硬邦邦,但這回卻看到了花園與球場?一進大樓的挑高的大廳,右邊竟有花園,左邊有羽球場。到了凌通科技的辦公室,也看到少有的彩色?原來凌通科技的產品是音樂晶片,因此櫃子裡就擺了玩具總動員的明星們,有巴斯光年…等卡通玩偶。進入這間有「色彩」的公司,得到李貞儀管理師的熱情招待。

 

@ 挑高的大廳有花園。



IMG_4946.jpg 



@ 挑高的大廳下竟有羽球場。

IMG_4948.JPG 


@由上而看到都是綠意!

IMG_4950.JPG 


@ 因為是音樂晶片,所以展示品都是娛樂商品。這家公司真彩色!





IMG_4954.JPG 

@巴斯光年……女兒小時候的記憶來到心頭。

IMG_4958.JPG 

@ 胡帝 &  翠絲!

IMG_4960.JPG 


@ 這家公司的上班氣氛不像科技公司。


IMG_4962.JPG 


@ 這家公司的上班氣氛、我的課程海報。


IMG_4965.jpg IMG_4966.jpg 



@ 這家公司的女生廁所的一角,夠人性吧?我去一個公司、學校,由廁所會看到基本的文化:順便報告:我的工作室是亂得像

倉庫,但我的廁所很乾淨。

IMG_4972.JPG 


@這是一家環保公司,由小地方看得出。

IMG_4974.JPG 


課程進行按往例一樣成功,且在課後每個學員都能說出「今天學會了什麼」。但這場演講值得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,第二天,收到了3個文件。

 

第一個文件,是課程評分表。這很平常,想做個講師,不是簡單的,每場都被評分,但是,評分表立即寄給講師的,這就不常見!打開一看,評分平均值為接近滿分的9.5,這是我的正常水準。這代表當個講師是不能混混過關的。

 


評分表.JPG    


第二個文件就稀奇了!第一次收到「講師課後建議表」。講師被評分很常見,但課後給我們講師機會也來評分一下當天聽眾的表現,這真的很稀奇。表格中請我針對:學員的聽講態度、是否能有主動發問、對課程活動的參與程度提供意見,更厲害的是:認為學員後續應再加強那一方面的主題課程……我覺得這家公司太聰明了。這張表就是明證,因為我們「身經百戰」,經歷過各種場合、各種聽眾的人,講完課,我們真的是能說出一些建議,因為很多公司的主管「身在盧山中」而會有盲點。而每次安排了課程,事後若懂得徵求講師的意見,是讓講師費物超所值的聰明作法。

 

第三個文件也讓我訝異,它是安排這場課程的邦訓企管的呂淑蓮的文案!她認真上課,竟然把「真正的效率高手-3Q時間管理」的上課筆記寄了過來。很好奇吧?我如何高效率?在此把一甲子的效率功力、呂淑蓮整理出來的子題部份送給大家欣賞。談到真正的效率,我認為我是實戰的真正專家,且看這部份:

 

 提升效率的四個階段: 

1.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~高爾夫球 vs. 乒乓球 2. 不二過 3. 舉一反三 4. 四面為王~自己是自己主管

口   在「團隊」中,跑得最快的人和最慢的人,是一樣快的。

口   效率和手腳的快慢不相關

口   動機影響效率

口   期許自己做海棉、不斷學習-吸收-成長,不要做浮石或石頭、零成長。

口   時時思考公司投注在個人的成本~空間坪效、教育訓練 vs. 個人貢獻。

口   在面對問題與挑戰時,是將其當做「比較高的階梯」?還是「一面牆」? 

口  人不斷地在變、是為了應變-所以,面對變化時,不要有情緒。

...沒有解決情緒、就去解決問題的話,是無法解決問題的。

口   什麼是「合作」?...一群……人把事情做成!

口   影響效率的一些因素: →情緒 →表達力 →問問題~在確認工作時, 一定要有「什麼人?什麼事?什麼時候?及相關數字」。 →在適當時技巧地說「不」~要注意使用時機與說的方式。 →一日之計在於「昨夜」,要懂得自己的生理時鐘,善用鑽石時間。 →做工作時間表、工作清單...週一上午是一週的鑽石時間、上午前 2 小時是一天的鑽石時間。 →食物~吃肉影響思考、容易想睡覺

 

至於他們認為超棒的工具、我的效率祕密武器:工作單及四面為王表格,那就保留一下囉。………

 

收到這三個文件,心中想到的這四個字「學無止境」!

是的,講課是別人向我學習,但這堂課後,我也學習了!感謝邦訓企管及凌通科技。是的,講師生涯20多年,若總能這樣備受尊重,我想,我就繼續再講個20年好了,哈哈哈,別人向我學,我也向他們學。

 

我常去一間學校演講後,那個區的學校就都來約演講,這就是「善的循環」… 企業界也是如此,這堂會後,學員要求:我又要再去講「職場口才速成班」了。預見這次演講會更成功,因為「世界上沒有教會的,只有學會的!」)這句話值 1千萬,我認為) 員工不想學的課,是懲罰;員工主動想學的,才是福利及犒賞!接受想要取經的企管公司與企業的演講檔……本人決定還要再做它20年!把我一甲子職場商場全方位實戰的經驗及方法,教給想學的人,我願意!Yes 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